一只咸鱼

竹夙愿

吃软不吃硬明制×日常作死箬笠

【小学生文笔,勿喷💦💦💦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师傅?睡着了吗?”箬笠趴在明制边上,搓了搓明制的脸,“睡着了?嘿嘿。”他带上了斗笠,轻轻地打开门走了出去,又轻轻将门关上。(师傅睡着了,偷偷出去玩!)箬笠拿上油纸伞:“啊啊啊,怎么又下雨了,小雨的的酒馆又要关门了!算了,去小雨家喝。”箬笠看着簌簌下不停的雨,不满的嘟囔道。虽然嘴上说着,但是下山的速度可一点都不慢。使用轻功打着油纸伞在竹林中穿梭,不一会就到了街上。

 

“哟?又偷偷溜下山了?”雨林刚关上酒馆门就正面撞上了箬笠。


“哎,山上太无聊了,师傅又不让我随便下山,每次下山都要偷偷摸摸的,跟做贼一样。”箬笠不满的抱怨道。


“哈哈哈哈,说吧,这是不是又要来我这蹭酒?”雨林撑起油纸伞,往她家方向走去,箬笠就屁颠屁颠的跟了过来。


“嘿嘿,那当然。好不容易下山一次,不喝点酒怎么行呢。”箬笠紧跟着雨林,生怕一会跟丢了,到手的酒票,哦不,还没到手的酒就没了。


“啧,明明不会喝酒,一杯倒。哦精准点,半杯倒。还每次都想着来我这蹭酒。”雨林收起伞,打开家门。


“我没有!是小雨的酒太烈了!”箬笠听到半杯倒,可就不乐意了。


“我酒烈?那上次的百花酒怎么说?而且酒不都是你自己点的吗?”雨林听箬笠瞎扯。【本文酒名,纯属瞎扯💦💦💦】


箬笠语塞,跟着雨林走进家门,憋了半天愣是不知道怎么接。


“这次要喝什么?”雨林打开放酒的柜子,看了箬笠一眼,挑了挑眉,“先说好千梦醉不给,上次你喝了那玩意,直接给喝废了。你倒是好好的,明制找我这,差点给我酒馆砸了。”雨林想起之前明制看到箬笠醉的不省人事,几天都头晕起不来,明制直接跑到雨林这,差点打起来的事,直接补充了这句话。


箬笠刚想说千梦醉,就被“婉拒”只好换一个:“那……竹青酿给我来一坛。说好,不换,就这个。禁止掉包,要真货,不给真货我告诉高马尾说你……那件事~”箬笠猜到雨林肯定会掉货,坏笑着说。


“?!(一种植物),算你狠。不过竹青酿你确定你不会跟上次一样?先说好,你要是醉死在我这,我不收尸。”雨林从酒柜里拿出竹青酿,又拿出两个碗。


“你放心吧,就一个竹青酿,死不了的。而且死了,有我师傅收尸呢。”箬笠看着雨林从酒柜里拿出竹青酿,眼睛瞬间就亮了。


雨林想到箬笠师傅,打了个寒颤:“话说,你怎么就拜了明制为师?每次我跟明制聊天都恨不得赶紧结束。”


“这就说来话长了……。”箬笠拿起竹青酿倒了两碗,抿了一口,“不错,好酒。”一口下去本来白净的脸上就泛出微红,像是树上还没成熟的果实,让人很想摘下尝尝。


“那就长话短说。”雨林翻了个白眼,直接一口喝完了那一碗,又倒满了一碗。不过一碗下肚,她的脸色依旧正常,不像箬笠一般泛出微红。


“我父母是江湖人士,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被追杀,然后我就跟着他们逃呀,逃呀……我们东奔西走了两年,我父母终究还是没逃掉,当时我满身血,就记得母亲跟我说的,往前跑,别停。也不知道跑了多久,跑的没力气了,倒在地上,爬都爬不起来……”

“跑呀!怎么不跑了?”我摔倒在地上,想爬起来,但完全没力气,声音离我越来越近,我的一生可能就这么结束了吧,爸爸妈妈,我来找你们了。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,一双手将我抱起,很温暖,那双手将我抱在他胸前,我能听到他的心跳,噗通,噗通,很有力,很有规则的跳动着。当时我很想睁眼看看那双手的主人,但是我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。

未完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