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咸鱼

竹夙愿2

迷迷糊糊,我只听见了剑出鞘和惨叫声,一瞬间,我的世界又进了黑暗与寂静中。“小孩安心睡吧,没事了。”那厚重的声音响起,撕破了黑暗,他声音有点哑,甚至颤抖,但很温柔。那股温柔包围了我,我睡在这温热的海洋中……第二天醒来,我便看见他在为我包扎伤口,他没有说话。就这样我跟着他生活,他教了我很多防身术,又慢慢的教我了一些基本的剑术,我也就顺理成章的叫他声师傅,我没想到的是,他居然认下了!没办法,就这样叫师傅叫了五年。


“噗嗤,所以你不愿拜明制为师咯。”雨林听完笑的很大声。


“也没有不愿,就是这样拜师也太草率了吧!”箬笠又勉了一口,整个人已经靠在窗边的墙上了。


“哦~所以你觉得明制怎么样呢?”雨林看着箬笠有点醉意了,便想趁机会套一点话。


“师傅……我感觉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,他特别疼我……当时体弱,他便每日入深山为我采药调养身体……有一段时间还噩梦连连,他就没日没夜的陪着我……反正就是很好!不过……就是不让我喝酒,哼!”箬笠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,脸也越来越红,不知道是羞的还是醉的。


“咳咳咳,好像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~那你喜欢你师傅吗?”雨林坏笑道(趁这小子醉了,多套一点话出来,啧啧啧。)


“喜欢呀!特别喜欢。嗝……”箬笠眯起眼睛,看着窗外的月亮,一口将竹青酿喝完,靠在窗边,“他是世界上最疼我的人。”


“哦~懂了~”雨林看着箬笠靠在窗边,等等,那一脸姨母笑是怎么回事?


箬笠就靠在窗边睡着了,哦不,醉倒了。雨林看到此景轻笑说道:“明制,别藏屋顶上啦,‘你的’小徒弟睡着了”


明制打开门走了进来,雨林赶紧让位:“都听见了吧?”


“嗯。”明制走到窗前看着脸色绯红的箬笠,一时有点头疼,但眼里却有盖不住的喜悦。


“啧,赶紧带走,该听的也都听到了,不用再担心他不喜欢你了吧?早就和你说过了,我的直觉可准了。”雨林看着眼前两人无奈得地摇摇头(她能怎么办?之前就跟明制说过了,但明制就是不敢上,只能靠她助攻了。要是这都不完事,她可就要嘲笑明制不举了。咳咳咳)


明制彪了一眼雨林将箬笠横抱起:“这次就不找你算账了,人我先带走了。”说完就带着明制从窗口跃了出去。


“啧啧啧,某人呀,就是护食。哦,事成了记得请我喝酒!”雨林看着已经走远的两人,心里默默为箬笠祈祷(愿人安好,愿人安好。希望明天能看到你的腰。)


“唔……”箬笠出来时穿的薄,明制使用轻功又飞的很快,冷风灌进来,箬笠感觉有点冷,便往明制的怀里蹭了蹭。明制看着怀中的人儿,放慢了速度,也抱的更紧了。


“师傅~嗝。”箬笠不安分的的将自己的手环在明制的脖子上,还打了个酒嗝。这一抱,箬笠又蹭了蹭明制的下巴。明制轻声说道:“安分点,不然就把你就地正法了。”


“师傅我错了~”箬笠有点不清醒,感觉师傅好像在生气?就像从前一样撒娇道,因为他清楚的知道,师傅一听他撒娇就舍不得罚他。可他不知道,现在明制听他撒娇,可是真的差点忍不住,就地正法……(他还小,他还小……不能这么想,清醒点明制。)


“师傅?”箬笠眯起眼,傻笑道。“吧唧”亲了明制一口,“师傅脸好软。”亲完还拿手指戳了起来。


“呼……你自找的。”明制加快了脚步,不一会就到了竹舍……


未完待续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